My Photo
Name:
Location: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ew Kid in Politics that truly loves his country and Penang

Friday, May 4, 2007

针对日前在海外发表歧视印裔族群的言论,科学、工艺及创新部长贾马鲁丁有必要向全体印裔同胞公开道歉。

2007年5月4日(星期五)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我昨天接获目前在美国纽约行医的马来西亚同胞西拉穆迪越洋来电,告知我国科学、工艺及创新部长贾马鲁丁日前到美国官访时,发表歧视印裔族群的谈话而感到极度不满。

她告诉我其目前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工艺大学就读生物工艺系三年级的妹妹西娜慕迪于2007年4月30日下午6时30分,出席在加利福尼亚州莱东多(Redondo)海滩Belacan Grill马来西亚餐厅举行与部长的交流会。

贾马鲁丁安排上述交流会的目的,主要是会见一些还在加州深造的马来西亚学生,尤其属于马来西亚科技研究院(TPM Academy)双联课程的学生。共有100人出席这项交流会,当中包括两位马来西亚的印裔留学生。

在长达3个小时半的交流会,贾马鲁丁数度特别针对西娜慕迪发表歧视印裔族群的谈话。兹将西娜慕迪所作的投诉列下:

Incident 1 - Each student had to briefly introduce themselves. When it came to my turn, while speaking he interrupted me and asked if I knew Samy Velu, because he knows him. I don’t see any relevance in that and he mentioned it a few times for no apparent reason.

(第一个案:每个学生必须自我介绍。当轮到我发言的时候,他打岔问我是否认识三美威鲁,原因就在于他认识三美威鲁。我不认为他有必要这样问,但他却在没有缘由的情况下,多次提出同样的问题。)

Incident 2 - He gave a speech regarding how agriculture started in Malaysia. He mentioned how the British invested in Malaysia and made farmers work. Due to the lack of work force, “buruh India” was brought in. While mentioning this, he looked at me saying that’s how we get Indians in Malaysia.

(第二个案:他在演词中提到马来西亚早期如何开发农业的情况。他提到英国殖民地政府在马来西亚如何投资,让农民有机会工作。鉴于劳力资源不足,他们便引入印度劳工。当发表这段话时,他看着我并说道:这就是我们如何将印裔引入马来西亚的情况。)

Incident 3 - After saying he is going to get MARA to help the Bumiputra students, he looked at me and asked “How many Indians are here?, I don’t have and don’t keep track of number of Indian students here so I mentioned that “In this room, there are two (pointing to my another Malaysian Indian friend, who is fair skinned) and J.Jarjis looked at him and asked “Oh. You are an Indian”, which means you are an upper class Indian and she is the lower class one (pointing at me). He went on to say that, “Oh, I am not going to help upper class Indians, I only help to lower class ones. They are the ones that need it’. I left the room feeling very insulted.

(第三个案:当提到他将通过玛拉协助土著学生时,他看着我并问道:“这儿有多少印裔?”我没有统计印裔学生在加州深造的数据,所以我就指向另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皮肤白晰的印裔同胞并说:“在这个空间,只有我们两位。”贾马鲁丁看着他说:“哦,你是印度人。”这意谓那个男生是上等的印裔,而我则是低等的印裔(同时手指向我)。他继续说道:“哦,我不准备协助上等的印裔,我只是协助低等的印裔。他们就是有需要的一群。”我感觉身心受创伤而随即离开。)

Basically he judged me based on my skin colour.

(基本上,他是根据肤色对我个人作判断。)


作为代表全民的内阁部长,哪管是在国内或海外,贾马鲁丁不应该发表具有种族歧视意味的言论。即使当时在场者没有印裔同胞,这不代表贾马鲁丁有权利发表歧视印裔同胞的言论。

政府一直鼓吹国民团结一致,然而贾马鲁丁却阴奉阳违地公开发表伤害特定族群感受的谈话,这是全体有良知的国人所不能接受的,并且应该予以全力谴责。

据我了解,西拉穆迪针对此事致函向首相及其他相关部门,包括向外交部、马来西亚驻美国大使、驻美国总领事、美国人权委员会等投诉。与此同时,西娜慕迪亦在当地号召所有留学生针对此事签名抗议。

民主行动党促请首相及内阁所有成员严正关注这个问题,并要求贾马鲁丁针对其歧视印裔族群的言论,向全体印裔同胞公开道歉。

黄伟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