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Name:
Location: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ew Kid in Politics that truly loves his country and Penang

Friday, May 4, 2007

政府与朝野政党应高度关注大量华裔移民到海外的问题,并设法纾解他们对政治现状的极度不满。

2007年5月3日(星期四)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过去35年,保守估计有100万国人移民到海外“用脚投票”,甚至他们对放弃马来西亚公民权也在所不惜。在这当中,尤以华裔移民占绝大多数。

除此之外,国内还有为数不少的年轻一辈,正尝试寻求机会移民到海外去。他们一般的心态就是对政治现状、政策偏差、经济前景、族群关系、教育与就业机会不满,才萌生要移民到海外的念头。

这些问题的根源乃是巫统霸权所导致,特别是新经济政策自1970年实施以来,许多人更是对政府施政的不公与偏差深感失望,进而选择离开他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国。

根据国内事务部统计,共有7千240国人移民海外而被取消资格。截至2004年7月30日,共有5千310人因持有双重国籍而丧失公民权,另外1千930人因持有他国护照遭褫夺公民地位。

然而,这个数据还不包括许多滞留海外而不愿意返国的马来西亚人。他们选择继续持有马来西亚国际护照,并在海外深造、工作、成家立室甚至终老,就是不愿意再返回祖国。

还有另外一些人即使没有放弃公民权,他们却持有其他国家的永久居留权。一旦国家面对困难时,这些人就会在第一时间飞离祖国,俨然其他国家才是他们真正的庇护所。

这是我国当前最严重的公民危机!若政府与执政党不高度关注这个问题,我国人才将不断往外流失,造成国家严重面对人才荒的问题,并削弱马来西亚整体的优势和竞争力。

要遏止大量国人移民外国的现象,尤其是年轻一代极为普遍的后移民心态,政府与朝野政党应该寻求共识,并设法从法律保障、体制改革与机会制度化等角度来纾缓他们对政治现状的不满,进而为国家留住更多的人才。

黄伟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