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Name:
Location: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ew Kid in Politics that truly loves his country and Penang

Thursday, April 26, 2007

民主行动党支持安华就华小高职风波公开认错,反观马华“恶人先告状”一味将所有责任推往安华身上,而不愿正视巫统打压华教的本质

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民主行动党对人民公正党顾问安华依布拉欣就本身担任教育部长期间,委派不谙华文者到华小担任高职所引发的“华小高职风波”公开认错而深感欣慰。

安华敢于在20年的今天针对此事公开认错,其确实比身在国阵内部却不敢要巫统就此事道歉的马华领袖,显得更加有勇气担当及负责任。

对于安华愿意正视、反省及检讨自己过去所犯的错误,民主行动党除了深表欣慰之外,并没有忽略华小高职风波的根源,就在于巫统一直要打压华教的本质使然。

即使安华不情愿这样做,但仍要被巫统偏颇的制度框架,以及巫统所主导的种族偏极教育政策所局限。

民主行动党当年与马华及华团同仇敌忾,大力谴责安华当时的领导作风。即使事到如今,我们从没有姑息安华所犯下的过失,而且一直要他针对这件事情公开认错。

但是,我们绝不能一味将所有责任推往安华身上,反而忽略了巫统一直竭尽所能要打压华教的本质。

真正的根源其实不在安华身上,而是巫统领袖的极端性格使然。他们在建国50年来一直对华教采取不公平的待遇,而1987年华小高职风波只属冰山之一角。

如果马华只针对华小高职风波跟华社站在一起,却针对英文数教理、新经济政策死灰复燃、华小获不公平对待等课题背弃华社的共同意愿和利益,这又有何用呢?

随着安华针对华小高职风波认错后,民主行动党反过来挑战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公开要求首相兼巫统主席阿都拉巴达威,代表政府及巫统针对这起事件向全民认错!

否则,马华根本没有资格大言不惭地向华社承诺:要与华社与华教共进退!

黄伟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