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Name:
Location: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ew Kid in Politics that truly loves his country and Penang

Tuesday, May 29, 2007

马华与民政党勿再自欺欺人,将华小所面对的诸多问题一味扫入地毯下!

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教总主席王超群抨击一些政党,一味宣传华小问题获得改善,企图误导华社相信一些假象。他甚至批评这些政党领袖要华社感恩政府所给予华小的拨款及支援。

虽然王超群未直接点明,但其口中所指的一些政党,肯定非马华与民政党莫属。这也显示马华与民政党企图将华小所面对的诸多问题一味扫入地毯下,而未正视并解决有关问题。

马华与民政党宣称要与华教共进退,却对华小所碰到的实际问题视而不见、避而不谈。在这种情况下,马华与民政党领袖怎敢再面对华社,并且要华社在来届大选全力支持国阵呢?

民主行动党希望华社认真这个事实,不要只选择做“政治乞丐”,以为马华或民政党在来届全国大选宣布几项有利华教的消息,就将手中的一票投给国阵,却忽略了许多华小当前仍面对的严竣问题。

从教总第56届常年代表大会所通过的议决案,就可看出华小在增建华小、英文教数理、《2006至2010年教育发展大蓝图》、重开白小原校、华小师资、华小拨款、开设学前教育班等面对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马华与民政党怎能视而不见呢?

既然马华或民政党对华教有承诺,那么其领袖就有义务通过国阵的管道,要政府解决华小当前所面对的问题。尤其针对华小六年级评估考试的数学与理科,明年将以哪一种语文出题,为何教育部、马华与民政党至今还未能达致共识?

在增建华小方面,华社要求根据人口需求增建华小,但马华却退而求其次地采取迁校的策略。长远来说,这并不能解决华小校舍不足、课室拥挤并导致学生求学进度受影响的问题。

自从黄家定领导马华,以及许子根接掌民政党以来,尽管两人属于华文教育背景出身,而且许子根当年还是凭着“打进国阵,纠正国阵”加入民政党的“华教四君子”之一,但华教的春天似乎越来越遥远!

这显示马华与民政党在国阵内部的地位江河日下,而且跟巫统对等谈判的筹码也愈见输光。若马华与民政党再不采取更积极的行动,解决华教当前所面对的危机,两党最终难免会成为“华教的送终人”!

黄伟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