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Name:
Location: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ew Kid in Politics that truly loves his country and Penang

Saturday, May 26, 2007

促请全国华团、朝野政党与非政府组织仿效吉兰丹广东会馆,通过提案促国阵禁止在来届全国大选,委派两位发表“月漏论”的国会议员上阵

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民主行动党促请全国华团、朝野政党、非政府组织与其他民间组织,仿效吉兰丹广东会馆会员大会的做法,通过提案促国阵禁止在来届全国大选,委派两位发表“月漏论”的国会议员再度上阵。

这项由吉兰丹广东会馆妇女组建议的提案,在广东会馆昨日召开的会员大会获得通过。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华团将有关课题列为大会提案来讨论。

有关提案内容“促请政府采取行动严厉谴责那些出言不逊羞辱女性,事后引起各方谴责仍坚持不道歉及不觉悟的国会议员,并关注遴选来届大选候选人的素质,以免人民对国家政策失去信心”。

我认为吉兰丹广东会馆的上述做法,乃体现民间高度发挥议政的精神。有关华团不仅关注本身组织内部的问题,亦关心影响全华社乃至全民利益的课题。

其实,华团向来秉持超越政党却不超越政治的组织文化。因此,对于任何发表言论歧视女性的人民代议士,任何党团都应该严加谴责,从而警戒其他政治领袖今后不敢出言不逊。

除了发表“月漏论”的国阵巫统野新区国会议员莫哈末赛益与京那巴当岸区国会议员邦莫达之外,国内各党团也应该严厉谴责最近在槟州立法议会发表“衣着论”的国阵巫统两位州议员。

在本月22日,柏玛当柏拉岸区州议员沙哈布丁与双溪赖区州议员查斯敏在参与辩论时,指“女性穿着性感会引诱男人,并挑战男人的忍耐力”。

黄伟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