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Name:
Location: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ew Kid in Politics that truly loves his country and Penang

Sunday, December 9, 2007

马来西亚宣告晋入人权与民主的寒冬!

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配合国际人权日发表的声明:

我国警方刻意在国际人权日前夕展开另一轮的逮捕行动,显然无视人民要求集会与言论自由权日益高涨的呼声,而且这一系列的逮捕行动绝不会在短期内告一段落,让我们不得不宣告马来西亚晋入人权与民主的寒冬!

2007年人权日乃标志着全球将用一整年的时间来庆祝《世界人权宣言》面世60周年纪念。诚如今年的主题――“尊严公义你我有份”,我们更有必要尊重每一个人的基本尊严,同时公平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从《世界人权宣言》在1948年通过以来,这份文件一直鼓舞着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和保护人权及基本自由。这是我们对普遍尊严与正义的承诺。这根本不是奢望,更不可能只是梦想,反而适用在每一个人身上。

不论在任何地方,我们永远必须尊重每一个人与生俱来固有的尊严,同时以不歧视、平等及公平的态度来对待所有人。

诚如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所说:“我们有责任确保这些权利在生活中实现。无论任何地方,人人知道、了解及享有这些人权。往往最需要人权保护者,乃是最需要了解《世界人权宣言》的人……”

至于马来西亚,当权者非但不重视联邦宪法所赋予每一个人的基本自由权利,反而还想尽办法剥削他们的基本人权。从最近一系列的逮捕行动看来,执法单位根本没有遵循既定的法律与程序规定采取行动,无不让人民深感失望。

许多不应该发生的事情确实发生了,但我们绝不能合理化这些本来就不合理、不合情、不合法的行动。即使我们都是手无寸铁之徒,这不代表我们就要向权威和命运低头,反之要以绝不妥协的态度,齐来捍卫我们本身的尊严和平等。

我们要明白对付破坏的最好方法就是建设!我们要重新掌握《世界人权宣言》,并以这个具有生命力的文件,作为我们用来跟当权者理论的最好武器,让我们享有一个免于恐惧,也免于匮乏的未来。

人权不仅是超越文化和传统的共同普遍价值遗产,《世界人权宣言》更揭示了全球第一个最庄严的承诺:全人类不论肤色、信仰或出生背景,人人都有与生俱来的尊严与平等。

配合《世界人权宣言》面世60周年,让我们共同向所有怀抱超卓愿景的最初起草者,以及向全世界为实现愿景而奋斗不息的许许多多人权保卫者表示致敬。与此同时,让我们共同祈望马来西亚的明天会更好!

黄伟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