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Name:
Location: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ew Kid in Politics that truly loves his country and Penang

Sunday, January 6, 2008

贸消部限制人民只能购买不超过5公斤的食用油,显示政府没有从2005年实施柴油固打配给制加剧柴油荒一事汲取教训!

2008年1月7日(星期一)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沙菲益宣布从本周开始,消费者只可购买不超过5公斤的食用油,从而解决全国面对食用油短缺的问题。

然而,此举证明贸消部没有从过去3年前,即2005年实施柴油固打配给制,导致全国面对更严重的柴油荒一事汲取教训。

尽管沙菲益指称当全国白糖面对供应短缺问题时,政府同样限制人民购买白糖的份量,但是这根本是两种不同的情况。

面对买不到白糖的情况,人民当然可以选择泡咖啡放少糖甚至不放糖,或者只是喝白开水,但是若他们买不到食用油就根本无法煮菜,或让熟食小贩开档营业了。

很明显地,贸消部限制人民购买不超过5公斤的食用油,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应对之策,却无法取得对症下药的效果。

随着贸消部限制食用油的购买量之后,国内百货市场或商店的食油短缺情况有进一步恶化的现象。

这项措施无疑加剧人民的恐慌心理,进而纷纷抢购市场当前面对货源不足的食用油,导致全部食用油被扫购一空。

这种情况势必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导致我国面对更严重的油荒,甚至让我国面临新一轮的危机。

政府必须认真看待食用油供应短缺,对人民日常生活所构成的严峻挑战,包括对熟食小贩与消费者所构成的困扰。

因此,贸消部必须即刻废除消费者只可购买5公斤食用油的限制,同时要求所有厂商增加食用油的生产量与供应量,始能更有效化解食用油供应短缺所引发的危机。

黄伟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