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s of Conscience

My Photo
Name:
Location: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ew Kid in Politics that truly loves his country and Penang

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既然杜乾焕就最近局势发表违背国阵立场的观点而不被对付,许子根同样不应该对付民青团副团长巴兰佐迪!

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既然槟州行政议员杜乾焕针对最近局势发表违背国阵立场的观点而不被对付,那么民政党全国代主席许子根博士必须贯彻一致立场,而不对付同样发表声明却违背国阵立场的民青团全国副团长巴兰佐迪。

民主行动党认为国阵各成员党,包括民政党在内,必须响应首相阿都拉巴达威要听真话的呼唤,让其各级领袖据实反映国内印裔社群当前所面对的困境。更何况,巴兰佐迪作为民政党的印裔领袖,肯定相当了解印裔社群所面对的各种问题。

国阵领袖可以不认同巴兰佐迪所发表的观点,但是他们有必要尊重及捍卫巴兰佐迪发表不同意见的权利。无可否认,巴兰佐迪发表题为“从生到死都受到歧视”的文告,其内容确有一定的事实根据。

巴兰佐迪指巫统与巫青团领袖时常发表种族性言论并挑起敏感课题,而且常把其他国阵成员党当作“沙包”,作为争取本身族群支持的垫脚石。针对这些观点,许子根难道要昧着良心全然否认吗?

针对杜乾焕早前致函予《当今大马》所发表的言论,许子根除了不认同其做法之外,还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阵行为守则。但是,许子根却指杜乾焕纯粹发表个人意见,而没有采取任何纪律行动。

除此之外,民政党武吉丁雅区州议员吴秀丽亦曾违背国阵立场,公开要求首相接见兴都权益行动力量的领袖,并聆听他们的心声。同样地,民政党未曾针对此事对吴秀丽采取任何行动。

许子根绝不应该采取双重标准来对待不同政治人物所发表的同一类言论,而且哪有政党会允许其领袖,尤其像杜乾焕这号人物公开发表个人意见呢?既然杜乾焕与吴秀丽发表类似的言论而不被对付,许子根同样没有正当的理由去对付巴兰佐迪。

黄伟益


Read more!

Sunday, December 9, 2007

马来西亚宣告晋入人权与民主的寒冬!

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配合国际人权日发表的声明:

我国警方刻意在国际人权日前夕展开另一轮的逮捕行动,显然无视人民要求集会与言论自由权日益高涨的呼声,而且这一系列的逮捕行动绝不会在短期内告一段落,让我们不得不宣告马来西亚晋入人权与民主的寒冬!

2007年人权日乃标志着全球将用一整年的时间来庆祝《世界人权宣言》面世60周年纪念。诚如今年的主题――“尊严公义你我有份”,我们更有必要尊重每一个人的基本尊严,同时公平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从《世界人权宣言》在1948年通过以来,这份文件一直鼓舞着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和保护人权及基本自由。这是我们对普遍尊严与正义的承诺。这根本不是奢望,更不可能只是梦想,反而适用在每一个人身上。

不论在任何地方,我们永远必须尊重每一个人与生俱来固有的尊严,同时以不歧视、平等及公平的态度来对待所有人。

诚如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所说:“我们有责任确保这些权利在生活中实现。无论任何地方,人人知道、了解及享有这些人权。往往最需要人权保护者,乃是最需要了解《世界人权宣言》的人……”

至于马来西亚,当权者非但不重视联邦宪法所赋予每一个人的基本自由权利,反而还想尽办法剥削他们的基本人权。从最近一系列的逮捕行动看来,执法单位根本没有遵循既定的法律与程序规定采取行动,无不让人民深感失望。

许多不应该发生的事情确实发生了,但我们绝不能合理化这些本来就不合理、不合情、不合法的行动。即使我们都是手无寸铁之徒,这不代表我们就要向权威和命运低头,反之要以绝不妥协的态度,齐来捍卫我们本身的尊严和平等。

我们要明白对付破坏的最好方法就是建设!我们要重新掌握《世界人权宣言》,并以这个具有生命力的文件,作为我们用来跟当权者理论的最好武器,让我们享有一个免于恐惧,也免于匮乏的未来。

人权不仅是超越文化和传统的共同普遍价值遗产,《世界人权宣言》更揭示了全球第一个最庄严的承诺:全人类不论肤色、信仰或出生背景,人人都有与生俱来的尊严与平等。

配合《世界人权宣言》面世60周年,让我们共同向所有怀抱超卓愿景的最初起草者,以及向全世界为实现愿景而奋斗不息的许许多多人权保卫者表示致敬。与此同时,让我们共同祈望马来西亚的明天会更好!

黄伟益


Read more!

Tuesday, December 4, 2007

马华为何只能给华社吃葡萄,却不肯通过增建更多华小让华社有苹果吃?

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马华中央教育局主任李成材上议员炮轰民主行动党领袖,指责雪兰莪州蒲种哈古乐华小启用是羞耻、惭愧及侮辱的事,尽显民主行动党的“酸葡萄”狐狸心态。

李成材这一番话证明了马华只能通过“有人在朝好办事”的方式,让华社有葡萄吃,却不肯通过增建更多华小让华社有苹果吃?

这种宁可舍弃苹果取葡萄的心态,尽显马华有负予华社在过去数届全国大选,全力支持马华所给予的强力委托。

马华要民主行动党交出华社引颈长盼的,过去10年来为华小建设的名单,又再次证明马华根本搞不清楚本身是执政党的角色,而把民主行动党当作执政党来看待。

如果马华与民主行动党对换角色,让民主行动党有机会成为执政党,我们肯定会按照人口增长的原则,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增建新的华小。

而且,我们肯定会以董教总的要求作为标准,在各主要城镇兴建至少134所华小。但是,马华作为执政集团的成员党,却不敢提出这样的主张,让华社大失所望。

为何在第九大马计划所要增建的180所小学当中,政府只准备兴建两所华小,而且其中一间又是宏愿学校,这难道是马华所带给华社最大的贡献吗?

由于蒲种近年来发展蓬勃,政府绝对有理由在蒲种增建一所新的华小,而不是把濒临关闭的另一所华小,从霹雳州越州迁至雪兰莪州。

此外,这所华小乃是慈善企业家李深静出资600万令吉建设,而政府只是给予区区20万令吉拨款,马华为何能够厚颜无耻要领功呢?

民主行动党当然乐见哈古乐华小迁校,但我们更希望看到政府增建更多新的华小,而不只是把迁校当作建校般看待。毕竟,华小数目并没有随之增加呀!

既然华社每年所缴纳的所得税不少,华社理应有资格要求政府增建更多华小,但马华却碍于不敢得罪巫统权贵而只能大派葡萄,李成材怎么还有颜见江东父老呢?

黄伟益


Read more!